肝硬化影响性功能吗怎么治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硬化是否影响性功能,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进行综合判断。可分为病情不严重、病情严重两种情况进行分析。

1、病情不严重

若患者肝硬化病情不严重,并且没有出现腹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等症状,同时男性患者的性欲正常,则可能不会影响性功能。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是由于肝脏损伤的肝脏组织逐渐变硬发展为肝脏纤维化的一种疾病。肝硬化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后期可出现乏力、食欲减退、腹泻等症状。早期肝硬化患者可通过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避免饮酒,避免滥用药物等进行保守治疗。早期肝硬化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生活质量,病情可得到控制。建议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保肝药物,如甘草酸制剂、水飞蓟制剂等缓解症状。对于因乙型肝炎病毒引起肝硬化的患者,还需要遵医嘱使用恩替卡韦、替诺福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2、病情严重

若患者肝硬化严重,已经出现了腹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等症状,则可能会影响性功能。肝硬化晚期患者会出现严重营养不良、黄疸、性功能减退等症状。肝硬化晚期患者由于肝脏损伤严重,会影响体内激素代谢,导致男性患者雌激素增多,从而影响患者的性功能。若肝硬化晚期患者出现性功能减退,且肝脏组织活检显示存在肝硬化,可在医生综合评估后,考虑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治疗。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谨遵医嘱用药,并努力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肝硬化影响性功能吗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