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毓婷一周后出血是月经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毓婷即左炔诺孕酮片,属于紧急避孕药。吃完左炔诺孕酮片一周后出血可能是月经,也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异常子宫出血等导致。1、月经:左炔诺孕酮片属于事后避孕药,服药之后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刺激,可能会出现撤退性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多,持续时间不长,可以暂时观察,一般过3-5天就会来月经;2、排卵期出血:如果吃完左炔诺孕酮片一周后恰好到女性的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容易引起内膜脱落,从而发生少量阴道出血。如果每次都发生,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一般是正常现象,无需特殊处理;3、异常子宫出血:吃完左炔诺孕酮片一周后出血,也可能和吃药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可能是自身存在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在病情加重或者失去雌激素支持的情况下,均可引起异常子宫出血。针对子宫内膜息肉,建议做宫腔镜手术切除治疗,改善症状;4、其他原因:吃完左炔诺孕酮片一周后出血,也可能和吃药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本身存在排卵期出血。因为排卵期出血多数发生在两次月经之间,出血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短,大概2-3天就会自然干净,不需要特殊治疗。

吃完毓婷一周后出血是月经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