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性心肌病能活几年?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心脏扩大,伴或不伴有心力衰竭。扩张型心肌病的生存期因人而异,与是否合并心力衰竭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如果患者合并心力衰竭,通过积极的治疗,五年生存率只有50%,七年生存率降至30%-40%,十年生存率进一步降至20%-30%。所以一旦发现扩张型心肌病,应及时进行相应治疗,延长生存期。

《扩张性心肌病能活几年??》其它回复

♥ 扩张性心肌病能活几年?扩张性心肌病可以活几年,这个问题应该根据患者的病情具体分析。如果患者有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其5年生存率约为40%,也就是40%的病人可以活5年,其余的60%可能活不到5年。

♥ 具体扩张性心肌病能活多久,这个是看严重程度以及治疗情况,如果扩张型心肌病在早期就能够发现,而且患者没有其他疾病,能够规范的治疗,活十年二十年以上的可能性都非常大,有时整个病程可以达到十年以上,症状也主要是以充血性心力衰竭、胸闷、气喘为主,部分患者可以伴有四肢的浮肿。

扩张性心肌病能活几年?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