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感染一年就癌变了?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HPV持续感染一年绝大多数不会癌变,宫颈癌患者都是由HPV阳性发展而来的,HPV感染是引起宫颈癌的必要条件,高危HPV的持续感染在临床上如果感染2年左右,就会造成癌前病变,大部分妇女的HPV感染期也比较短,一般在8-10个月就会自行消失。如果感染HPV之后得到有效治疗,并且定期进行检查,可以预防癌变出现。日常生活中HPV感染的女性,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hpv感染一年就癌变了??》其它回复

♥ 感染HPV并不一定导致癌症。癌变的时间是不能确定的。癌变和个人体质,疾病的变化密切相关,建议定期复查,能防止癌变。生活中的日常护理也要注意,每天更换干净的棉质内衣,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避免交叉感染,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饮食要清淡,可以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不要过度劳累,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

♥ HPV持续感染一年通常是不会癌变的。HPV感染后是否引起癌变一般是和HPV的具体亚型有关的,12种高危型的HPV感染人体后才会引起癌变。并且这些高危险的HPV需要持续感染至少3年左右才会引起癌变,感染一年的话通常是不会引起癌变的。另外HPV是否引起癌变还与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阴道处的免疫情况以及宫颈处的具体病理形态有关。当患者的免疫功能良好,阴道处的免疫环境也没有受到影响,并且宫颈处的病变形态相对良好时,HPV感染一年也是很难引起癌变的。

hpv感染一年就癌变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