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切除后卵巢一般几年萎缩?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卵巢是和子宫相连,卵巢的血液供应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卵巢动脉,另一方面是来源于子宫动脉的分支。当子宫切除后,子宫和卵巢之间的联系就会切断,阻断卵巢的部分血液供应,就可能对卵巢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出现一定的衰竭情况。但由于卵巢的血液供应主要是靠卵巢的动脉,所以即使没有子宫动脉分支的血液供应,卵巢功能也不会较快衰竭,甚至可能对卵巢功能没有影响,所以子宫切除后卵巢一般不会早衰。

《子宫切除后卵巢一般几年萎缩??》其它回复

♥   子宫切除与卵巢早衰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子宫主要的功能是维持正常月经以及生育,所以将子宫切除后女性会没有办法生育,同时月经也会随之停止。而卵巢是产生卵子和排出卵子,并且分泌性激素的器官。

♥   子宫切除后短期内卵巢可能不会萎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可能会萎缩,因为子宫切除的同时可能宫旁的子宫动脉会离断,卵巢动脉又是子宫动脉的分支,所以子宫切除后营养卵巢的血管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子宫切除后卵巢一般几年萎缩?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