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头掉二十多根头发是病吗

来源: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人的头发总数大约10至11万根,而每根毛发都有它的生长周期——"生长期"可持续约2~8年,"退化期"持续约3周,"休止期"则持续3个月左右,如此三个时期循环不已。人类一生当中,每个毛囊可进行15~20次的周期,尔后才因"不堪使用"而萎缩死亡,换言之,头皮上毛囊的总生命长度最短30年,最长可达160年,这是因人而异的。在同一个时间点,有些毛发处于生长期,有些则处于退化或休止期。因此,每天会掉头发是正常的。据统计,平均1天掉50至60根头发,洗头当天掉100根,都属于正常范围。治疗上,首先要做到精神愉快,生活上有规律,使血管神经调节处于正常状态。第二,要坚持梳头,增加血液循环,还应注意膳食营养平衡,多吃五谷杂粮及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少食甜、油、辣食物,少饮酒。第三,可每晚睡前食炒黑豆半两,黑芝麻一汤匙,一起食用,每日一次,有乌发、润发、生发的功效。

每天洗头掉二十多根头发是病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