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肠功能紊乱转为反流性咽喉炎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15岁

咨询描述:之前两个月前,有肚子不适,隐隐作痛的感觉,突然在有一天,大便习惯改变了,总是在早上起床后的某一特定时间拉屎,多数都是掺水的不成型的大便。就在前天,突然排便不尽感好很多了,结果上面出现了反流性咽喉炎的症状,类似于打嗝暖气喉咙异物感,大便还是老样子没有变好,腹部的痛感好很多但还是有点。请问这种情况下怎么办?网上搜说是要吃奥美拉唑这一类的药物,但是我也在肠胃都不是很好会不会有影响,应该怎么办呢?

参考回复:

♥♥♥ 你好,反流性咽喉炎的治疗主要是应用抑制胃酸分泌的和促进胃动力的药物来治疗。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可以选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可以选择多潘立酮片。本身这个反流性咽喉炎的治疗和反流性食管炎以及胃炎的治疗都是一样的,都是应用这些药物治疗,所以不用纠结什么。

用户追问

我爸爸是幽门螺旋杆菌,和这个有关系吗

参考回复

你可以去医院查一下,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容易在家庭成员之间相互传染。

用户追问

华东医院的一个医生给我配了德国进口的达喜,还强调叫我不要吃胃动力要,怎么办啊?她以为吃一点达喜能缓解症状,但事实是我吃下去没什么效果?她还是主任医师,我该听谁的呢?我现在已经分不清自己是肠功能紊乱还是反流性咽喉炎,还是幽门螺旋杆菌了

参考回复

别的医生怎么治疗我干预不了。

用户追问

没关系,依然谢谢您

参考回复

不客气的。

♥♥♥ 反流性食道炎伴有咽喉炎的。临床表现情况应是胃酸分泌过多反流以后引起食道粘膜刺激损伤的状态反应,表现根据相关的体格检查结果明确诊断以后是否考虑通过抗感染止咳支气管消化,保护胃肠粘膜和咽喉部组织代谢方法进行治疗。你均衡饮食和营养补充调整身体。

用户追问

和幽门螺旋杆菌会不会有关系?

参考回复

也是有关系的。

用户追问

因为我爸爸曾经查出过这个问题,所以我是不是也应该及时去医院查一下?达喜吃一下会有效果吗?

参考回复

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

用户追问

如何判断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打嗝反酸,还是反流性咽炎引起的?

参考回复

考虑是胃肠疾病引起的生理代谢反应表现。

♥♥♥ 一般情况下,奥美拉唑这种药物主要就是用来治疗胃病的,如果患者肠胃不好的话,吃奥美拉唑是可以的,尤其是患者消化液分泌过多,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胃酸过多症的话,吃奥美拉唑是特别对症的,比如奥美拉唑或者是泮托拉唑等等质子泵抑制剂,它们主要的作用就是抑制胃酸分泌。 以上是对“疑似肠功能紊乱转为反流性咽喉炎”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所以吃奥美拉唑影响我吃益生菌和马来酸曲美布丁这一类药吗?还有就是这不是处方药吗,您能帮我开吗?我现在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感觉吃完饭五小时之后还会打嗝,并且睡觉时经常感觉还没消化的不舒服,并且还有掺水腹泻和大便习惯改变

参考回复

一般来说是不会影响的,但是开药的话建议去当地医院进行开药。

用户追问

那您觉得我现在这种吃完饭五小时还在打嗝暖气喉咙有异物感并且有痰是不是很大概率就是幽门螺旋杆菌和反流性咽喉炎?如果是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话,奥美拉唑还有效果吗

参考回复

胃肠道功能紊乱的话,就不建议吃奥美拉唑了,但是可以使用一些促消化的一些药物,比如胃蛋白酶或者是多酶片,或者是益生菌等等。

用户追问

我去医院做什么检查才能知道是不是反流性咽喉炎?已经预约好幽门螺旋杆菌吹气了。还有幽门螺旋杆菌和反流性咽喉炎也有关系?

参考回复

要确诊反流性食管炎的话,或者是反流性咽喉炎的话,一般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胃镜检查,或者是X线钡餐检查等等,同时要结合患者本身的症状来综合判断。

♥♥♥ 从表现上看有打嗝、嗳气的症状一般是由于消化不良、食物没有完全消化产生的气体引起的。同时有咽喉异物感可能是由于咽炎引起的,建议可以吃莫沙必利或者是多潘立酮片促进胃动力,同时注意饮食,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喉咙异物感可以吃咽炎片治疗,同时多喝水。

用户追问

今天去华东医院看病,一个主任医师为什么特意说叫我不要吃胃动力药,说我吃马来酸曲已经最最最强了?只给我配了一包德国进口达喜(还不是自费的)您说的咽炎是我说的反流性咽炎嘛?因为我今天去看病的时候,好像只说了打嗝,反酸,这两个症状。

参考回复

做过胃肠镜检查吗?

用户追问

没有做过。之前面诊的三个医生都不建议做,我现在的问题就是不知道现在的暖气和打嗝是由于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还是反流性咽喉炎,又或者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听说三者有联系,但是治疗的方法又不一样,所以现在很困惑

参考回复

你要是觉得困惑就检查一下,但是以你的年龄和情况来上看一般没有大的问题,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

疑似肠功能紊乱转为反流性咽喉炎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