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加强针后半年又被抓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34岁

咨询描述:2021年9月11号被猫抓出血注射5连针狂犬疫苗,前面4针正常注射,第五针与前面4针间隔2个月,3月8号又抓伤8号和15号一共加强了2针,9月24号又被抓出血了,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吗

参考回复:

♥♥♥ 对于注射过全程狂犬疫苗,之后又注射了加强针,最近注射加强针是3月8号抓伤,8号以及15号注射从15号开始过去半年的话保护期也是到9月15号,而你9月24号又被抓伤出血了,这种情况处理好伤口还是需要注射加强针的,一般也要加强两针狂犬疫苗。

♥♥♥ 指导意见:你好,按你说的情况21年9月注射五针次狂犬疫苗,最好一针间隔两个月,3月份注射两针加强针,有效保护期是半年,9月24号又被抓伤出血,有导致感染狂犬病毒的风险,需要尽快到医院注射两针次狂犬疫苗加强针,预防感染狂犬病毒,注射狂犬疫苗期间,需要忌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用户追问

7月份给猫注射狂犬了,我也还需要加强2针是吗

参考回复

七月份给猫注射狂犬疫苗也可能会感染狂犬病毒,需要注射两针加强针

♥♥♥ 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如果你已经注射加强针了,就不需要打狂犬疫苗了,体内是含有抗体的,如果被猫抓出血,建议你对伤口及时消毒处理,可以用碘伏擦拭,避免让伤口沾水,导致感染发炎现象,平时一定要少接触流浪猫狗,避免抓伤咬伤会引发各种传染疾病,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以上是对“狂犬疫苗加强针后半年又被抓”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狂犬疫苗加强针后半年又被抓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