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咬了,破了点皮没流血但是肿了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22岁

咨询描述:被猫咬了破了点皮没流血,但有点肿了,想问问需不需要打针

参考回复:

♥♥♥ 指导意见:被猫咬后如果破皮了,这种情况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如果猫本身携带狂犬病毒,咬破皮后病毒会从破损的皮肤进入感染的,所以这种情况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而且现在如果一旦感染上狂犬病毒,暂无特效的药物可以医治好的,所以需要注射疫苗的。

♥♥♥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被猫咬了破了点皮,没有流血有点肿需要打针的,这种情况属于二级暴露,有导致感染狂犬病毒的风险,因为狂犬病毒没有药物可以治愈,需要尽快到按流程注射狂犬疫苗,预防感染狂犬病毒,注射狂犬疫苗期间,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清淡,需要忌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被猫咬了,破了点皮没流血但是肿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