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早起半夜咳嗽厉害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30岁

咨询描述:小孩2岁9个月,今年以来断断续续咳嗽。特别是早上起床,半夜醒来,还有运动过后咳嗽特别厉害。吃药也没见效。要做什么检查?会不会是结核病?

参考回复:

♥♥♥ 小孩早起半夜咳嗽吃药也没有见效的这种情况下,那么是需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的,看一下具体的原因是什么,采取对症治疗的措施呢,绝大多数都是存在一定的这种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状,有必要的话就得用一些敏感的消炎药,配合止咳化痰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就是能够有效治疗的。建议到医院做一个咳痰涂片,做个药敏实验,来具体的分析的。

用户追问

医生,会不会是肺结核这种病呢,有点害怕呢,咳嗽这么久都不好

参考回复

身体没有发热的话,应该就是不要紧的。

♥♥♥ 小孩两岁9个月,断断续续的在早上起床和半夜醒来的时候有咳嗽的症状,对于这种情况来说,可以到医院拍片来判断是否患有呼吸道的感染,如果没有的情况下,建议白天让宝宝多喝水来湿润呼吸道,尽量减少相关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减少相关感冒。

用户追问

医生,不会是感染了肺结核之类的病吧,怎么会咳嗽那么久不好

参考回复

所以到医院可以检查来判断。

♥♥♥ 根据目前这种情况的话,还是反反复复的咳嗽,尤其是半夜咳嗽比较厉害的话,这个不能排除是不是咳嗽变异性哮喘,这种情况的话这么小的孩子一般很少考虑是肺结核的,你先去医院给孩子拍个胸片,看是不是支气管肺炎,然后再做个肺功能看一下。平时的话,让孩子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家里不要养宠物或者接触过敏源。 以上是对“小孩早起半夜咳嗽厉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我就怕是肺结核,因为咳得太久了。

参考回复

那你不做检查怎么知道呢?最好去医院给孩子拍个胸片。

小孩早起半夜咳嗽厉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