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米粉必须要喝奶粉冲吗?米粉可以和奶粉一起冲吗

来源:好运宝贝

参考回复:

尽量不要用奶粉冲米粉。用奶粉冲米粉的话,奶粉浓度是比较高的,所用水分较少,宝宝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喂奶粉的宝宝如果喝水少也会出现上火,奶粉和米粉最好分开。

《宝宝米粉必须要喝奶粉冲吗?米粉可以和奶粉一起冲吗》其它回复:

♥奶粉是可以和米粉一起吃的,宝宝现在这么大,可以逐渐添加辅食的种类了,但是一岁以内,应该是以奶粉为主的。爱吃饭是一种好的情况,要增加食物种类

♥一般六个月以内的婴儿是纯母乳喂养,六个月以后开始添加辅食,首先添加的就是婴儿米粉。有些妈妈为了省事会把奶粉、米粉一起冲给宝宝喝,最好不要把这两种粉混在一起冲。第一、婴儿米粉就相当于我们所吃的米饭馒头,主要提供的是碳水化合物,除了强化铁外,其它营养素均会有欠缺,其营养成分相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会低很多,而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其专门的配方,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第二、米粉吃多了容易产生饱腹感,宝宝自然就不愿意吃奶粉。第三、这两种粉冲调的温度要求是不同的,奶粉的冲调温度会低于米粉。

♥奶粉不能和米粉冲泡在一起给宝宝喝,米粉冲泡时所需要的温度在60度-70度左右,奶粉冲泡时所需要的温度在40度-50度左右。奶粉冲泡时需要加入的水比例相对较多,米粉冲泡时加入的水相对较少。二者的冲调方法完全不一样,混合在一起冲调会使各自的营养价值都受到影响。奶粉中所含的营养成份和米粉中的营养成份不完全一样,将米粉和奶粉混合在一起,会影响各自营养成份的吸收和利用,使营养价值下降。米粉和奶粉的口感、口味不一样,一起冲调会导致宝宝难以适应新的口味,影响宝宝的食欲。

♥奶粉不可以和米粉一起泡给宝宝喝。奶粉与米粉属于两种不同的食物,需要用不同温度的水冲泡,如泡奶粉应将水温控制在四十到五十度左右,但米粉需要用六十到七十度的热水冲泡,而且奶粉冲泡时需要加入比例相对较多的水分。若是混合在一起冲调,则会对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产生影响。此外,米粉和奶粉口感、口味并不相同,一起冲调会形成新的口味,容易影响宝宝的食欲。

♥喂养孩子时最好不要将米粉和奶粉混合在一起冲调。1、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冲调时,由于配比不合适以及加入的水量不合适,会影响冲调后的效果,使冲调不充分不利于孩子进食;2、对于一岁以内的宝宝,将米粉和奶粉混合喂养会影响蛋白质营养素的供应,容易导致蛋白质营养不良;3、奶粉和米粉混合在一起喂养还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4、奶粉主要是作为母乳的替代品进行喂养的,是宝宝的主要食物,而米粉只能是一种辅食的存在。如果将米粉和奶粉混合在一起喂养,就容易使宝宝对多种营养素的摄入不足。

♥一般米粉和奶粉是不可一起冲的。因为水和奶粉的比例是固定的,水温一般在40度左右,能有效溶解,还能保护其营养成分;而米粉的冲调温度一般为60-70度。冲调后的奶粉和米粉的浓度也不同,若一起冲调可能会使奶粉变的粘稠,易导致婴儿消化不良,还可能会破坏营养成分。因而米粉和奶粉不可以一起冲,且最好是先喝奶粉,半小时后再喂米粉。

♥一般不建议把奶粉和米粉泡在一起给宝宝喝,这是因为米粉和奶粉的冲调方法是不一样的,一般奶粉冲泡的时候加入水的比例相对会比较多,这个浓度相对会比较淡,而我们冲米粉的时候用的水量是比较少的,所以米粉即使是稀糊,它也相对会比较稠一些。由于把米粉和奶粉混合在一起,会影响它们各自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利用,使得营养价值下降。同时由于米粉和奶粉的口味、口感也都不一样,冲调在一起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所以不建议把奶粉和米粉冲在一起。

宝宝米粉必须要喝奶粉冲吗?米粉可以和奶粉一起冲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