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为什么戴银不戴金?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婴儿之所以戴银不戴金是因为银离子具有很强的杀菌效果。当婴儿佩戴银首饰的时候,如果银的颜色变黑,说明身体有毒素,这种情况银首饰有可能将毒素带出来的,而金首饰除了装饰,没有任何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婴儿适合带银首饰而不带金首饰的主要原因。但建议婴儿最好不要戴首饰,避免出现磕碰或丢失。

《婴儿为什么戴银不戴金??》其它回复

♥ 孩子适合带银首饰,是因为孩子银具有杀菌的效果,古代人习惯用一些银的碗筷也是如此,当人佩戴银首饰的时候,银的颜色变得黑了,说明身体里有毒素,这样的身体情况银首饰是可以将毒素带出来的,而金首饰除了看起来值钱以外,没有任何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孩子适合带银首饰而不带金首饰了。

♥ 婴儿戴银不戴金的主要原因在于一种民间习俗,认为佩戴银饰可以辟邪,因为银是佛教的七宝之一,所以自古就有让小孩子佩戴银饰的风俗,特别是女宝宝戴银首饰,不仅有利于排除体内“胎毒”,还可以起到避邪的作用。

婴儿为什么戴银不戴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