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12岁掉头发厉害,多考虑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但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雄激素性秃发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1、精神压力过大学习压力过大、睡眠不足等,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日常应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还可以通过听音乐、绘画等方式改善压力大的情况。平时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释放压力,改善脱发的症状。2、缺乏微量元素饮食结构不合理、偏食、挑食等,容易导致机体缺乏微量元素,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日常应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多吃一些木耳、海带等,同时还可以多吃动物肝脏、红枣等。3、雄激素性秃发遗传、压力过大、激素水平紊乱等原因可能会导致该疾病,通常会出现头顶或者是两侧头发变得稀疏的情况。日常应注意调整生活方式,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那雄胺片、米诺地尔酊等药物进行治疗。除此之外,还可能与毛囊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12岁掉头发厉害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