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严重了怎么治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脱发严重了怎么治疗,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脱发严重了可能是因为生理性脱发、雄激素性脱发、斑秃等原因造成的。

1、生理性脱发

头发有生长期、休止期和退行期。正常情况下,头发生长到一定程度后会进入退行期和休止期,从而出现生理性脱发。一般在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头发为20~100根,头发脱落的数量也会保持稳定,在此期间通常不需要治疗。建议日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同时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

2、雄激素性脱发

雄激素性脱发是一种与雄激素受体有关的脱发,常见于男性人群,多在青春期发病。一般从头顶和前发际部位开始,向其他部位逐渐蔓延,且发量进行性减少。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外用米诺地尔酊、口服非那雄胺片等药物治疗。如果经药物治疗脱发情况没有得到改善,也可以采取植发的方式改善。

3、斑秃

斑秃是一种突发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脱发区边界清楚,无瘢痕。男性多见,目前病因尚不完全清楚,可能与遗传、情绪应激、自身免疫等因素有关。患者可遵医嘱外用米诺地尔酊、口服养血生发胶囊等药物治疗。同时也可配合紫外线照射、光化学疗法等物理治疗。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头癣等原因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的原因,并遵医嘱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脱发严重了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