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是痛风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可能是痛风,也可能其他原因导致,如外伤、类风湿关节炎等。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遵医嘱进行针对性治疗。一、是痛风:如果患者本身存在嘌呤代谢异常或尿酸排泄障碍,可出现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的症状。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秋水仙碱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控制效果较好。二、不是痛风:1、外伤:如果脚部受到撞击,可能会使局部软组织损伤,出现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等方式缓解症状;2、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炎症因子侵犯脚趾关节,可能会引起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的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应用甲氨蝶呤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治疗;3、骨关节炎:骨关节炎一般与退行性变、遗传、创伤等因素有关,炎症因子刺激脚关节,可能会出现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的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治疗;4、其他:若脚关节长期负重活动,可能会导致脚关节磨损严重,引起关节炎,出现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的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应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复方硫酸软骨素片等药物治疗。

尿酸不高还脚关节痛是痛风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