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不能打宫颈癌疫苗?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患者有以下情况是不能打宫颈癌疫苗:第一、患者已经怀孕或者是在备孕期间,不能注射宫颈癌疫苗,对应期间注射宫颈疫苗者,如果发现怀孕要立即停止注射,待生产结束后再进行注射;第二、有高热、发烧等急性感染者,不能注射宫颈癌疫苗;第三、对疫苗成分和辅料过敏者,不能注射宫颈癌疫苗;第四、对酵母菌过敏者,不能注射四价和九价的宫颈癌疫苗;第五、超过宫颈癌疫苗注射年龄范围,或者小于注射年龄范围的患者不能注射;第六、不要在月经期间注射,月经结束后注射不容易出现一些副反应;第七、当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流血,不能排除生殖道肿瘤疾病时,不能注射宫颈癌疫苗。

《什么情况不能打宫颈癌疫苗??》其它回复

♥ 不能打宫颈癌疫苗通常包括以下情况:1、年龄:宫颈癌疫苗适合9-45岁的人群,<9岁或>45岁的人群不能打,对多数身体健康的女性,这是重要的限制条件。疫苗有2价、4价、9价,2价、4价,都适合9-45岁的人群,年龄范围比较宽,9价疫苗范围比较窄,适合16-26岁的人群;2、疾病急性期:处在疾病急性期不能打,比如感冒、发烧,打疫苗本身存在低烧的副作用,感冒、发烧有能使患者混淆低热原因,所以不能打,其他身体方面的疾病没有控制也不能打;3、月经期:没有特别不舒服,可以打宫颈癌疫苗,但月经期特别难受的人群,比如痛经严重或者头疼严重的人群,不能打宫颈癌疫苗;4、对宫颈疫苗过敏:比如对蛋白质过敏的人群可能对疫苗成分过敏,这种情况下要注意,有些患者不能打,有些患者需要在监控的条件下打。

♥ 1.过敏者曾经对宫颈癌疫苗的任何成分比如蛋白质、酵母等产生过严重过敏反应,或者是对前剂疫苗本身,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的人,都是不应该再继续接种HPV疫苗。2.备孕者、孕妇以及哺乳期处于备孕状态,计划近期怀孕的女性,不建议接种的,如果想接种,建议第三剂接种后两个月可以怀孕,也就是自第一剂开始接种始8个月后可以怀孕,当然,如果在接种过程中怀孕了,这个宝宝是可以要的,不影响妊娠结局,没有必要终止妊娠,剩余未接种的可以在哺乳结束后补齐;孕期不推荐接种疫苗;哺乳期可接种HPV疫苗,没有证据表明对宝宝有不良影响,但在临床中不建议在哺乳期接种。长期患病、长期服药的人群需慎重考虑宫颈疫苗。

什么情况不能打宫颈癌疫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