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必备技能——宝宝咳嗽/感冒/发烧怎么办?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感冒咳嗽发烧可以采取以下措施:1.当监测宝宝体温在38℃左右,如果宝宝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精神状态较好,此时可以让宝宝适当多喝水、在宝宝能够配合的情况下进行物理降温,如头部冷敷、温水擦浴以及洗温水澡等措施;2.如果宝宝有明显不适症状,或者体温超过38.5℃,此时可以选择口服退热药物,目前推荐的退热药物为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这两种药物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安全的,并且退热效果对大多数孩子还是可以的;不过对乙酰氨基酚推荐2月以上宝宝使用,布洛芬推荐6月以上宝宝使用;3.如果宝宝咳嗽较为明显,此时可以考虑口服清宣止咳颗粒、氨溴特罗口服液等药物治疗以缓解咳嗽症状;

《宝妈必备技能——宝宝咳嗽/感冒/发烧怎么办??》其它回复

♥ 1、咳嗽:保持室内的通风和湿润;多喝水;6岁以上可以喝止咳糖浆;1岁以上,睡前可以吃蜂蜜,一次***,因为蜂蜜对缓解夜间咳嗽有帮助。2、鼻塞流鼻涕:用温热毛巾敷鼻根;生理盐水滴鼻喷鼻灌洗或是雾化吸入;症状严重时,可咨询医生用药。3、发烧:让宝宝多休息;可以适当的减衣物;多补充水分;保持室内的凉爽;伴有不舒服可以用退烧药。

宝妈必备技能——宝宝咳嗽/感冒/发烧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