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可以自愈吗?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流感病程是有自限性的,没有并发症的患者两周左右可以自愈的。但是如果是严重的流感,是会并发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严重的话,是会引起死亡的发生,是需要采取药物治疗的。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充分的睡眠,增强体质和抵抗力,一定要勤洗手,保持室内的通风和清洁,不可以去人多密集的地方。

《流感可以自愈吗??》其它回复

♥   流感病毒分为甲型、乙型和丙型,不同类型的流感病毒患者轻重不一。如果患者感染后仅为轻型流感,完全可以不用药而疾病自愈。患者多表现为乏力、低度发热,周身不适、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这样的患者可以不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   流感一般是不会自愈的,需要吃抗生素治疗,流感病毒不耐热,100℃1分钟或56℃30分钟灭活,对常用消毒剂敏感(1%甲醛、过氧乙酸、含氯消毒剂等)对紫外线敏感,耐低温和干燥,真空干燥或-20℃以下仍可存活。而且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

流感可以自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