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降尿酸最好?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般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具有利尿效果的食物,比如冬瓜、西瓜、樱桃,降尿酸比较好。同时每天还需要多喝水,一般建议饮水在2000ml,也有利于尿酸的排泄,具有降尿酸的效果。但是由于尿酸的升高并不是单纯的饮食因素导致的,它还和体内的代谢紊乱有关系。对于通过饮食控制,尿酸不能下降的患者,还是建议应用降尿酸药物治疗,比如别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马隆。同时还需要积极地治疗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以及肥胖等代谢综合征。

《什么食物降尿酸最好??》其它回复

♥   芹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碱性蔬菜,它有着较高的水分,而且钾含量丰富,具有非常强的利尿作用,也能够促进身体当中的尿酸排泄,对于改善尿酸高的情况很有帮助。

♥   食物通常可以辅助降尿酸,比如说芹菜、苦瓜、薏米、猕猴桃等食物。大部分患者尿酸含量过高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饮食,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鸡肝、鸭肝、紫菜、海带等。

什么食物降尿酸最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