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坦的作用和功效?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安琪坦也叫黄体酮软胶囊,主要的有效成分的是黄体酮,它的特性与天然黄体酮的特性是相似的,尤其对于妊娠具有抗雌激素的作用,并且还有弱的抗雄激素、抗醛甾酮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可以用于黄体酮缺乏所引起的机能障碍,适用于排卵机能障碍所引起的月经失调,可以用于痛经以及经前期综合征,也可以用于出血,比如有纤维瘤所导致的出血。另外,还可以用于绝经前紊乱,也可以用于绝经的患者,用来补充雌激素治疗,另外,它也有助于妊娠。

《安琪坦的作用和功效??》其它回复

♥   安琪坦的作用和功效是用于月经失调,闭经。由于黄体酮软胶囊能使子宫内膜增厚,所以停药后子宫内膜就会失去外源性孕激素的支撑而出现撤退性出血。此外,在月经不调的时候可以和补佳乐合用,可以调节月经周期。此外,黄体酮软胶囊还具有安胎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黄体酮软胶囊口服后能使子宫平滑肌松弛,从而达到安胎的效果。

♥   安琪坦又称为黄体酮软胶囊,可用于治疗黄体酮缺乏引起的机体障碍,如出现的排卵机能障碍引起的月经不调,不规则出血,经前期综合征,痛经等。常规用法是可经阴道给药或口服,每日剂量200-300毫克,一次或两次服用,早晨100毫克,晚上睡前100毫克,注意第一次剂量不应超过200毫克。对于黄体酮缺乏的患者,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安琪坦的作用和功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