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果的功效和用法分别是什么呢?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功效作用腊肠果为豆科植物腊肠树的干燥成熟果实,原产印度、缅甸、斯里兰卡。呈圆柱形,果肉气特异,味甘、苦、涩、酸,微辛,性凉。具有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清肝解毒等功效。1.润肠通便腊肠果味甘、微辛,药性凉,能够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清除宿便,促进消化与吸收,改善便秘症状。2.排毒养颜腊肠果富含大量纤维素和天然有机酸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可以缓解疲劳、增强体质、排毒养颜。青壮年因生活节奏快、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等,容易出现痤疮、色斑、口臭等症状,可食用腊肠果进行辅助缓解。3.清肝解毒腊肠果具有清肝热、解毒、消肿、攻下的功效,可用于肝炎、四肢肿胀等病症的改善。其中含有的黄酮、蒽醌、甾体及挥发油等物质,具有保肝作用。有需要的时候拿出来泡水饮用或者是和其它的中草药搭配服用。

《腊肠果的功效和用法分别是什么呢??》其它回复

♥ 便秘果用来缓解便秘,用法是泡水喝。最佳时间是每天中午饭后半小时,晚上临睡觉之前再服用一颗。便秘果又称为腊肠果,具有清热、解毒、通便等作用。便秘和不良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有关,生活中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要做适量的有氧运动。

♥ 腊肠果具有清热润肠、通便导滞的作用,腊肠树是常绿科乔木,原产印度、缅甸、斯里兰卡。腊肠树的果实就是腊肠果,腊肠果中医药认为味辛、性寒,对于各种热病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有一定的驱痰、止咳的疗效。对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的症状也有一定的清热和胃的作用,同时对胃燥津枯的便秘能够润下通便。用法:拿出来泡水饮用或者是和其它的中草药搭配服用

腊肠果的功效和用法分别是什么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